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14:蘇澳新城社區林鴻田

 

『到這個年紀,賺錢已經不重要,能為社區做一些事,覺得真歡喜。』

[@more@]

林鴻田,34年次,蘇澳新城人,初中只讀一年就到南方澳學釘船,做了一年多後去東南鹼業上班,退伍後繼續在此,直到五十八歲因工廠裁員而退休,他除了上班還兼做田、做裝潢,並且到羅東學藝,自己組西樂隊,假日時,太太、小孩都跟著一起出團,充分利用時間增加收入,就為了家裡的五個孩子。

林鴻田卅歲就當慶安廟的委員迄今,廟內許多桌椅,都是他自己出錢、出力做的,社區則是近幾年才開始,社規師計畫整理多處洗衣棚,他看到洗衣的人沒椅子坐,就利用回收材料,做了二種矮凳,六寸的給大人,八寸的給小孩坐,總共做了廿幾張,木製椅壞掉後,又做了第二代鐵製的,還在棚內施做張貼訊息的公佈欄。

林鴻田也做了二張大椅子,放在新城路邊的土地公廟,讓老人家散步中途休息用,大家都很歡喜他的貼心付出呢!

 

圖說:林鴻田和洗衣棚裡的愛心椅,第一代的木頭椅上面還有註明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