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08:羅東東安社區俞榮吉

 

『我在社區做事是自己做歡喜、做健康,沒有人逼的。』

[@more@]

俞榮吉,34年次,在羅東十八埒(東安里舊名)土生土長,初中畢業就在自家經營的木材廠當學徒、辦事員,文武皆備後才接手當老闆,他表示十八埒在極盛時期有廿幾間木材廠,後來因為禁伐及替代品太多,木材成為夕陽工業,他遂把自己經營廿五年的事業結束,直接退休,開始義工生涯。

俞榮吉擔任過東安社區第四屆總幹事,第十一屆又開始參與,現任第十二屆總幹事,他上任後,活動辦理量比之前增加三分之二,長青食堂一週五天席開六桌,約有六十位長者用餐,鼓勵大家走出來增加人際互動。

俞榮吉認為社區是全體共有的,建立制度很重要,以前當老闆,哪個部分缺工人就自己做,他當總幹事也如此,一人包辦所有行政事務,要求確實、不馬虎,『以勤補拙』是他的座右銘,每天至少有八小時在社區,認真做事的態度令人敬佩。

 

圖說:俞榮吉親力親為,社區展版的撰寫、設計也都是他一手包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