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06:冬山永美社區林宛萱(3C鄰聚里)

『陪伴長者學習,和在地人相處,覺得很好玩。』

[@more@]

林宛萱,67年次,學的是資訊管理,從事資訊教育相關工作,四、五年前參加宏碁基金會數位行動車計畫,負責教學,只要學校、社區或公益單位提出需求,他們就前往服務,因為這個關係,她跑過不少社區,包括自己居住的冬山鄉永美社區,遂被找去協助行政事務,因緣際會下知道《有夢·宜蘭挺你》補助計畫,邀好友共組團隊,提出『3C鄰聚里』的計畫。

林宛萱是永美社區的新住民,對在地的文化歷史並不瞭解,鄰里互動也不多,她想貢獻自己的專長,教導社區長者操作3C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相機、平板等,以此工具發掘在地故事,深化社區認同,增進鄰里感情,不過計畫執行後,發現長者的文字撰寫能力有限,無法達到預期目的,遂調整由團隊成員以採訪方式,紀錄永美的人事物。

團隊叫『永遠美好』,取自『永美』之名,同時也是林宛萱心裡的初衷讓陪伴是美好且永遠的。

 

圖說:林宛萱(最後一排右一)希望陪伴社區居民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