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04:冬山冬瓜山社區繪本《冬瓜山~水》李坪鍵

 

『社區最缺我們這個年齡層,還有小孩子的參與。』

[@more@]

李坪鍵,66年次,蘇澳人,任教於蘇澳國小,太太許瑛卉是澎湖人,來蘇澳國中教書,隨著小孩漸大,想有自己的家,六年前在冬山購屋入住,因為之前就認識冬瓜山社區理事長黃秋菊,應她之邀開始參加社區活動,但以不影響家庭作息為原則。

李坪鍵表示,在社區投入比較多時間的,一個是童玩節接待外國團隊,他認為可以幫助小孩拓展視野,另一個就是社區繪本;許瑛卉參與耆老口述內容討論的記錄整理,後來負責繪本的文字編寫,對她而言是全新的體驗;繪畫創作課程由鄭喬栩指導,來的大都是沒經驗的人,老師帶著大家沒有壓力地學習繪畫技巧,他們全家都參與,覺得很有意義。

繪本《冬瓜山~水》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完成,昔日冬山河淹水、治水到親水的過程,透過淺顯易懂的中英對照文字,搭配生動的圖畫故事,將藉著它代代相傳。

 

圖說:李坪鍵、許瑛卉全家和繪本指導老師鄭喬栩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