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01:員山內城社區力阿卡車隊林乾鐘

 

『看到社區在成長很感動,真的會掉下眼淚!』

[@more@]

林乾鐘,47年次,土生土長的內城人,退伍後,六位堂兄弟一起學樂器,後來組成業餘綜藝團,他原本是吹薩克斯風,因為比較會耍寶,後來轉做主持人兼團長,團齡已經有卅幾年。

林乾鐘也在果菜批發市場載菜,工作時間是凌晨一點到早上八點。他從來沒有參與過社區事務,是因有時遊客多,社區的鐵牛力阿卡車不夠,擔任社區總幹事的堂弟拜託他支援,後來還被推選為車隊隊長,負責隊務管理、協調,越做越投入,索性把送菜工作結束掉。

力阿卡車隊目前有卅多人,都是本村的人,全職的以老人家為主,年輕人則多業餘兼職,平時也都會參與社區公益服務,向心力很強。從陌生到熟悉,林乾鐘笑說,以前要買雜貨才會來社區這邊,現在一天來十幾次,沒看看會覺得怪怪的,聽到遊客讚嘆社區漂亮像公園,那份榮譽感就是最好的回報。

 

圖說:林乾鐘對鄉土的感情,因為力阿卡的牽引被徹底激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