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00:羅東樹林社區柑仔店沈盛政

                 『都市不像鄉下,有廟、桌椅、大樹下,讓大家聚會天南地北。』

[@more@]

沈盛政,30年次,世居三星行健村,在三星做農機修理、販售,廿年後搬到羅東樹林里,經營農機零件批發達廿三年,是一部活的台灣農機史,四、五年前退休,太太帶他去社區學十八式氣功,後來受邀擔任社區幹部,也是現任十八式氣功會長。

社區要設『社區柑仔店』,作為居民聚會的小型公共空間,理事長詢問沈盛政的意願,在耕莘護專任教的女兒表示支持,於是首次在他家辦了組合盆栽活動,一些從未參加過社區活動的厝邊頭尾,紛紛開始由認識而關心社區在做什麼。

沈盛政家的位置離社區活動中心較遠,一樓原本是倉庫,退休後便清空,約可容納卅人左右,他自認『吃老無代誌』,家裡也常有朋友來泡茶、聊天,很樂意提供空間,不過畢竟還是要保有個人的生活,無法做日常性的開放,希望能以活動辦理為主。

 

圖說:練書法是沈盛政退休生活的重要活動,家中滿是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