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97:冬山順安社區李金蓮

『我希望讓社區要步入老年的人,都能過得健康、快樂。』

[@more@]

李金蓮,37年次,冬山丸山人,結婚後便一直住在順安,在順安國中教生物,曾經為羅東的獨居老人送便當,退休後隨即去羅東鎮立養護所當志工,順安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完成後,她主動提議成立排舞社,把老人家叫出來運動,每週六天,迄今已三年多。

李金蓮在養護所七、八年,深覺在那裡的老人家很可憐,也體認到應該把心力用在照顧更多未得重症的人,讓他們健康老化。每天練舞時,見到有人臉色不對,便會上前抱抱他,講話逗他開心,並且找時間個別聊天,安撫情緒,且會帶他們出遊,大家都覺得來社區活動很快樂。

李金蓮每天從五點半起床到十一點就寢,都沒有空閒過,她無償提供老家房舍,給社區經營療癒農園;為不想跳舞的人,安排每週二次的養生氣功;明年還想帶老人家做回憶錄,可以傳給子孫紀念 ,真是十足熱心公益。

 

 

圖說:李金蓮(前排右一)鼓勵老人家出來運動,舞步不熟沒關係,她會在前面帶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