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94:五結大眾社區林健生

        『我沒有拒絕接下理事長的職務,是因為有理想想要實現。』

[@more@]

       

        林健生,49年次,五結錦眾村人,從事室內及戶外景觀設計工作,國中畢業後就離家到外地,1998年因父親要求返鄉定居,由於留在地方上的年輕人少,隨即被邀請擔任大眾社區總幹事,同時還兼明德宮及大眾廟(現為城隍廟)的總幹事,就這樣連續當了四屆,總共十六年的社區總幹事,直到2014年接任理事長。


        林健生自認當總幹事時是被動的,只處理例行性的事務,畢竟理事長都是他的長輩,要尊重其主導權,接任理事長後,開始投入心力做扎根的工作,辦理社區志工基礎訓練、執行農村再生【活力大眾魚菜共生】實作計畫、進行社區人力資源培力等等。


        『與水共舞一百甲』,營造快樂的生活場域,是大眾社區未來的發展願景,而林健生個人最大的夢想,則是期待在這裡建造廿間宜蘭厝,供人參觀或經營民宿,成為吸引人來的亮點聚落。

圖說:社區魚菜共生池啟用,由居民一同放入魚苗,左二為林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