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60:羅東仁和社區陳國順

『我好央叫,阮某定定講我是社區上戇(gōng)的人。』

[@more@]

陳國順,28年次,出生在花蓮鳳林,陸軍官校專修班第一期學生,在宜蘭服役時,偶遇擔任護士的林夏子,對她一見鍾情,退伍後留在此地工作,經『八年抗戰』終於修成正果。

陳國順在中興紙廠服務十七年,期間因在倉庫協助卸貨被堆高機壓傷,腳嚴重骨折,住院二年多,是人生的黑暗期,養傷時勤讀書,後來通過衛生行政特考,做了廿三年的衛生稽查員,退休後被仁和里里長陳美雲邀請籌設社區發展協會,是仁和社區的創會總幹事。

為了幫社區寫計畫,陳國順六十九歲開始學電腦文書處理,用手寫板輸入,做事細心的他堅持要做就做好,不然就不要做,參加過社規師培訓,現在擔任社區的常務監事,許多大小事務仍舊倚重他。陳國順熱心參與,但自己年事已高,看著社區成員年齡層偏高,不免憂心後繼無人,最期望能由年輕一代接手。

 

圖說:社區的各項活動,陳國順(右站立者)總是不辭辛勞地拍照、錄影並一一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