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是穿在身上炫耀的衣服

在網路新聞看到,中國有位25歲的女生,自己擺攤子賣饅頭、茶葉蛋為生,因為看著身邊同齡的友人嫁的嫁、娶的娶,造成成家的壓力,於是在網路上公開宣布徵婚條件,應徵者必須具備五有:有錢、有勢、有德、有貌、有上海戶籍,至少是有千萬資產的富二代,並且必須是處男才可以。

[@more@]

這事會成為新聞,想當然爾是開的條件惹人注目,對照這位女子的個人背景,遂在網路上招來一堆冷嘲熱諷。

中國人的特質之一是『自大』,這位女主角正是典型代表;這種自大是因為對自己沒信心,偏偏又愛面子,於是會有異常誇張的表現;用高規格的擇偶條件向世人宣告,我之所以還沒結婚,不是我沒本事找對象,是因為身邊男人條件都不夠好,不是我要的對象。

 

會開這類徵婚條件的人,只是把婚姻當穿在身上炫耀的衣服,不管舒不舒適,合不合宜,只要外表看起來高貴華麗、引人稱羨就好,至於所謂的幸福,管他的呢!

說真的,這樣的人,沒對象也是件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