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58:宜蘭東村社區‧李花

『早操會成立初期,黎明國小操場、體育館都還是田地!』

[@more@]

李花,41年次,出生在員山鄉大湖底,24歲嫁到東村社區,45歲左右因身體有狀況,醫生建議要多運動,她遂和王木桂(已歿)、林旺枝二人發起成立早操會,迄今已十九年。

李花表示,剛開始有請老師教,後來由她帶領,不管晚上多晚睡,早上一定要出現,直到受邀去別處教,才卸下重任。因為年輕人不願意那麼早起,致使早操會人數隨著成員往生或行動不便而凋零,最多時曾達四、五十人,目前只有十幾位,當中年逾八十的有陳林阿柳、李玉蓮和葉林琴,其他幾乎都是七十多歲。

早操會除了週日和農曆初一、十五休息外,每天早上五點半開始,做完音樂操、觀音舞、五行健康操,剛好一個小時,都是李花先學會做再教大家,除了健康操她也跳元極舞,想說有時間就服務大家,每週三天晚上在學校做操都是她帶收音機,已經連續十七年了呢!

 

東村社區早操會用身體律動迎接一天的開始,十九年來從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