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存在感而喪命,至愚之舉

        美國一對情侶,為了想出名,透過YouTube直播表演特技,在人群觀看之下,男子拿精裝書擋在胸前,女友在三十公分外的距離開槍射擊,以為書本可以擋住子彈,結果不然,男的當場斃命,女的成了殺人犯。

[@more@]

       YouTube發展至今,已成為最親民、便宜又方便的網路平台,連新聞報導也常取材於此,說某某人因為PO上甚麼影片爆紅,而點閱率能為上傳者帶來廣告收益,因此不少人投入影片製作的行列,處心積慮只想創造點閱率,而網紅的影片,有些是無心插柳,更多是刻意安排設計。

       虛榮心讓人迷失,令人作出違背常理的事,這對情侶為求出名想出這個點子,已經不是愚蠢二字足夠形容,真的是想出名想到鬼迷心竅的地步,失去常識判斷的能力和理智,不然好歹也先拿槍對書本射擊試看看,直接就拿真人示範,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人為何愛求名?主要是想被看見,被看見才有存在感,即使是看來淡泊名利的人,有時也是想要求得清高之名;每個人都需要外在的肯定,從家庭、學校、職場到其他人際網絡都一樣,得不到肯定的人,往往選擇逃避變成邊緣人,成為魯蛇;所以,每個人最重要的是學會愛自己,肯定自我價值,這說來簡單,卻是大多數人一輩子的功課呀!

 

相關連結; 

YouTube直播表演書本擋子彈 女擊斃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