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中年危機差異

中年危機好像比較常用在男性身上,其實女性也有,只是兩者的表現方式不同,所以男性的中年危機比較明顯被看見,究竟差別在哪兒呢?

[@more@]

男人的中年危機就是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注意,是『覺得』不代表真的一事無成。為什麼會如此?主要是因為男人對自己的期待常不切實際,他們很容易被世俗的價值綁架,心理期待著自己該如何如何,若達不到那個高度,便認為自己一事無成,喪失繼續下去的動力,開始自我放逐不然就是擺爛。

女人和男人的不同在於,男人是被世俗價值綁架,女人則是被自己綁架,她們期待自己停留在某種狀態,除了青春、美貌永不凋謝外,最好是不用長大承擔責任。

如何觀察女人的中年危機呢?線索在抱怨,拒絕承擔的人肯定會抱怨,怨東怨西、怪南怪北。現在有沒有恍然大悟,難怪女人多給人嘮叨的印象,這些愛抱怨的人通常是中年危機的高風險群。

女人和男人的中年危機還有一個不同處,就是女人雖愛抱怨,但還是會去做,或許是『為母則強』的附加效果,然而男人卻是有能力而不做,把頹廢擺第一,中年危機的標籤當然就非男性莫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