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代理人》:演出來的愛情是不是真心?

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申請離婚,成為這幾天娛樂版頭條新聞,不少人為這對金童玉女的組合破功而感嘆。其實,娛樂圈的藝人,尤其是像他們倆這樣的國際級明星,談情說愛總是離不開鎂光燈,『金童玉女』的形象是演出來的成分居多,加上二人都有錢有勢,任性而為是很自然的,離婚並不讓人意外。

 [@more@]

說到演出來的愛情,就想到這部韓國電影《戀愛代理人》,劇情大意是四位從事劇團工作的人,為了籌募經費,想出提供幫人實現愛情的服務,就是透過事先編寫的劇本與情節設計,幫當事人追求心儀的對象,因為經過設計,一切就顯得完美且動人,達陣率是百分之百,直到,某次接到的case是他們其中一人的前女友……

 

幫人追求自己的前女友是什麼滋味呢?因為相處過,對她的喜惡都很清楚,更能輕易吸引她的注意,但是,心裡對她仍存著愛意,怎能眼睜睜看著她跟別的男人在一起,分手的悔恨加上此時的嫉妒,又不能讓其他同事發現自己違背專業倫理,劇情就這樣矛盾、錯亂地展開。

 

這部電影的劇本寫得真不錯,劇情起伏節奏讓人期待又揪心,不停地好奇到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原來,男女主角當初分手是因為一場誤會,內容是什麼就不說明了,把梗留給還沒看但想看的人,再次相遇令男主角勾起舊情,忍不住糾纏女主角,陰錯陽差又造成追求者誤會女主角,生氣之餘讓這次任務提早結束。

然而,這二個男人最大的不同是,這位追求者雖然懷疑女主角與別人有曖昧,但是沒幾天他又回頭找上這家公司,希望可以再次幫他執行任務,因為他發現自己很愛她,不能沒有她,他願意相信女主角說的。

電影裡一直提到『西哈諾』(大鼻子情聖)這部戲,文武全才但長相醜陋的西哈諾心儀自己的表妹,卻不敢表示,富有文采的他,後來受託幫表妹的愛慕者寫情書,讓表妹墜入情網而以身相許。到底,表妹愛上的是西哈諾?還是那位俊秀的愛慕者?這部電影似乎有為後者發聲的意味,因為男主角當年選擇誤會女主角,而追求者卻選擇原諒;男主角後悔當初不明白兩人在一起的幸福,以為要先有信任才有愛,其實是因為愛才能互相信任

演出來的愛情是真心的嗎?電影裡也稍稍觸及了這個問題,有人花錢委託這家公司追到心儀的女子,訂婚之後又馬上有外遇,徹底傷了女方的心,原來當初的癡情男是按劇本演的,這責任該誰負呢?

像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這樣的巨星,日常生活相處的情形,其實很難被一般人瞭解,幾乎都是片段的、透過攝影鏡頭的訊息,現在為了離婚彼此指責,也一樣離不開媒體,當然也脫不開『表演』成分。無論如何,不管愛不愛對方,原諒與否,他們至少應該彼此感謝互相利用過吧。

 

 謝謝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