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47:利澤簡文教促進會‧社區劇場

 

『把反六輕的經過演給年輕人知道,我覺得效果不錯。』

[@more@]

鍾秀鑾,42年次,蘇澳頂寮人,利澤簡媳婦,她國小畢業就開始學裁縫,進到成衣廠工作後,因做工細受到老闆賞識,很快地一路升遷,卅年前就當上廠長,五年前退休後改行做網路百貨公司,學歌仔戲已經十年的她,各種角色都演過,經常受邀演出。

鍾秀鑾平時在永安宮誦經,因而和利澤簡文教促進會有互動,真正結緣是2013年羅東文化工場開幕的歡樂宜蘭年活動,因為她有裁縫專長,被找去幫忙製作年獸等道具,她覺得自己有能力,參加是好事,之後促進會有重要活動她就會參與,去年社區劇場演出『四季風情』,她也是主角之一。

鍾秀鑾表示,『你—六輕沒?』劇情很寫實,娘家的土地和房子,被政府收購設置龍德工業區,讓她心有戚戚焉,當年反六輕,雖然因為工作無法參加,但她也是持反對立場,認為六輕污染環境不健康。

 

計畫名稱:社區劇場—你六輕了沒?

執行單位:利澤簡文教進會

『你—六輕沒?』是利澤簡文教促進會首次訴求現代環保議題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