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43:羅東漢民社區‧張茉莉

『我覺得社區辦親子活動很好,對弱勢家庭有幫助。』

[@more@]

張茉莉,50年次,從宜蘭市搬來羅東住約一年,原本在開早餐店,為了健康因素退休,空閒時間多了想找事做,報名參加漢民社區的電腦班,被理事長蔡德昌邀請加入社區志工,平時會在樟仔園文化園區值班。

因為女兒在社會處上班,張茉莉之前常跟女兒參與弱勢家庭的志工服務,她觀察到這些家庭的孩子比較缺乏人際互動,『兒童桌遊聚樂部』利用玩遊戲的方式帶入體驗教育,適時教導小朋友團結合作、尊重和關愛等品德觀念,同時解決假日的安置問題,孩子不會關在家裡看電視、打電玩,她覺得這計畫有達到效果。

張茉莉除了第一天有事無法出席,每場志工培訓她都參加。她表示學桌遊其實小孩子比大人精明、速度更快,帶領遊戲只要熟悉就好,只怕小朋友沒新鮮感,聚樂部要能成為假日固定活動,社區需要招募更多志工來參與。

 

計畫名稱:弱勢家庭兒童社區照顧計畫建立兒童桌遊「聚」樂部

執行單位:星空下的桌遊

 

張茉莉在參加志工培訓前並不知道桌遊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