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濤法師教女人看到老公外遇要當作是假的?

這幾天,海濤法師在臉書上分享的法會片段,引起輿論嘩然,因為他說如果回家看到老公跟別的女人躺在床上,要馬上關門告訴自己『假的!』,然後到外面繼續打坐,他還妄言哪一個男人沒外遇,只是太太不知道,所以當假的看就OK了!(請自行在網路上搜尋『海濤法師 外遇』就可看到影片,我不想做這種負面連結)

[@more@]

        海濤法師的謬論還有指稱「那個女人是他前世的太太,妳還是侵佔人家的咧!」如果輪迴轉世,將前世的人際關係與權利義務直接移轉到今世,天下豈不大亂,每一世都有該做的功課,雖有累世曾經的緣分,但在今生相遇就得照著當下的角色活,就算真的是前世的太太,也無權侵犯人家這一世的夫妻關係,怎會變成是太太侵佔前世,真是滿嘴胡說八道!

 

        為什麼海濤法師會說出這些話?因為他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看到事情發生,告訴自己那是假的,不就是在騙自己。真正有修行的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遇到就要面對、接受、處理,不可能看到了還裝做是假的,這才是人生修行的目的,從一次又一次的遭遇學習、提昇自己。由此也可以看出,他根本沒有在修行。

 

       海濤法師為何要騙自己呢?這是一種強烈的優越感,騙自己是個慈悲為懷,能夠引導眾生的人,這也是他不顧外界反應,長年堅持辦理放生還設置護生園區的動機,其實,終極目的只是為了成就自己。人有盲點自會迷失,海濤法師如此,他的信眾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