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值得人疼的伴侶

在臉書上看到的一段話,非常直白,摘錄如下:

女人記住了,選男人沒別的,就是選疼妳的!不管他再有錢,再有才華,再帥,再有口才,再有智慧,再有能力,再孝順,再大愛助人,要是不疼妳,一點屁用都沒有!![@more@]

我提出要離婚之後,前夫的兄嫂當說客來找我,那時他大嫂跟我說,我如果離婚,要再嫁也找不到像前夫條件這麼好的人。我那時心理暗笑,沒有回應她,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是前夫和他二哥二選一,我會選他二哥,因為二嫂心情不好時,二哥還會跟著擔心難過,我感冒身體不舒服,他還會派兒子來家裡關心我,單單這二點前夫就完全不比上;而二哥就是他們眼中條件不好的人,沒學歷、脾氣又土又直、在學校當工友。

 

一般關於擇偶考量的討論,不外乎經濟狀況、職業、外貌、個人特質等,人們總想能找到最佳條件的伴侶,但是卻沒搞懂二個人在一起最需要的是什麼,職業、收入不可能一輩子都維持一個樣,外貌也會隨著年齡和其他原因改變,有些特質令人欣賞,但未必適合二人關係。

同一篇文,另一段我覺得也很經典,摘錄如下:

想知道適合與否,別問他有什麼,而要問妳的笑和眼淚。一直讓妳流淚的條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讓妳笑的,就算吃苦也值得。寧可笑著累,也不要哭著享受。

這段話點出二人關係的核心,就是過得快不快樂,這其實也適用於所有人際關係的檢視,不管外在條件如何,相處的品質重於一切,品質不良的關係你還委身其中,意味著你的內在必有陰暗、扭曲之處。

所以說,擇偶重要的不是看對方的條件,而是要讓自己成為值得人疼的伴侶;與其設定對方的條件,不如好好投資自己,吸引力法則自然會為你吸引到相同特質的人,男女都一樣哦!

 

相關連結:

『欣賞』是一種距離

伴侶和諧相處之道—讓界線存在

找到對的人,擁有幸福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