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情人》之讓人看見本性的愛

電影中沒有什麼高潮情節,因為標榜是現代版的美女與野獸,

經典的文本,不太會有超乎預料之外的驚奇,導演也沒刻意拍得很唯美浪漫,

但是劇情鋪陳與對白卻讓我一再回味,是齣會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more@]

 

男主角凱爾是高中生,他在幼稚園時失去母親,父親是傳播界的名人,

整天忙於工作,用金錢物質來替代父親的角色,

父子見面講話的時間總不超過五分鐘,有一次超過,是因為他騙父親自己得了腦瘤,

在媒體工作的父親一直灌輸給凱爾一個觀念:這個社會的贏家是俊男美女,外貌是最重要的。

片中有段對話就是說,他們公司一位女主播因為懷孕,臉蛋及身材變形,而失去主播台的工作。

 

凱爾受到父親的影響,在參加學校綠色委員會的競選時,公開宣揚大家應該都投給他,

因為綠色政見一點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長的帥又多金,此舉招來同校的一位女巫不滿,當眾讓他難堪 。

凱爾在當選之後懷著報復的心理,計畫作弄女巫,讓她出糗,

沒想到遭到女巫的詛咒,將他變成滿身傷疤的人,必須在一年內找到有人對他說『我愛你』,

不然他將永遠維持這樣。

 

身為外貌協會會員的凱爾當然無法接受自己的樣貌,父親帶著他找尋整形名醫,

甚至說出冒任何風險也無所謂的話,讓凱爾再度受到傷害 ,

因為父親的意思意味著,恢復原貌還比保住性命重要。

對話中,感覺凱爾試圖引導父親對他說出『我愛你』,但是並沒有如願,

於是,凱爾決定離群索居,把自己關在屋內,其實,長年以來,他正是如此一般地關閉自己的心房。

 

父親一樣忙碌於工作,但為他請來一位盲人家教,因為瞎子看不見他醜陋的樣子。

眼明者未必能看見自己,因為可能被外在誤導,而眼盲的人雖看不見,但是心裡卻很清楚自己該是什麼樣子,

在這位家教的啟發下,凱爾嘗試走出屋外,但只敢在黑夜。

他遇見了跟他一同參與綠色委員會的女同學琳達,對方在不知他就是凱爾的情形下,

透露出對『凱爾』這個人的觀感,跟別人所以為的他很不同,吸引了他的注意。

凱爾開始在夜晚窺視、跟蹤她,直到有一天,撞見琳達吸毒的父親殺了人,

對方的同黨揚言殺了琳達報復,凱爾便出面表示他可以保護她,要他父親答應讓女兒住到他家。

 

當美女遇見野獸,野獸想討美女歡心,該怎麼做呢?

名牌包包、衣物、手錶、首飾…,這些琳達都不屑一顧,讓對她自稱『獵人』的凱爾深感挫折,

當她要求女管家再去百貨公司購買名貴的東西要送琳達時,女管家搖搖頭,不表認同,

凱爾不解,這些東西不都是名媛時尚所追求的嗎?

女管家告訴他,要先去想像對方是個什麼樣子的人,才會知道什麼東西適合她、合她的意。

 

終於,獵人用想要保護她的善意,讓琳達接受了禮物~~一盒軟糖。

當他從中獲得領悟,接下來便得心應手了,琳達對他日漸有好感,兩人感情昇溫,

只是,眼見一年的期限逐漸逼近,該如何讓琳達說出『我愛你』呢?

 

結局不用說,野獸當然是變回王子了,

這中間的曲折,也就是凱爾所學習到的東西,我想也是天下有情人該學習的吧!

愛就是接受對方的樣子;包括凱爾接受琳達的內在(愛讀書的中性女子),而琳達也接受凱爾(醜陋的外表),

而非讓對方來迎合你(例如凱爾之前的女友,抱怨在他面前必須搞笑、耍賤配合他)。

而且,凱爾最後終於懂得愛是要成就、支持對方,而不是為了自己。

 

我幫電影配了主題曲Laughing

因為很喜歡這首歌,覺得很適合Smile

https://youtube.com/watch?v=9CkKuA86Mis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USA

導演:
丹尼爾·巴爾茲
演員:
艾力克斯派帝佛


凡妮莎哈金斯


瑪麗凱特歐森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麗莎蓋漢彌頓


彼得克勞斯

 

這個連結有劇照和寫得很抱歉的劇情簡介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ben41152398_n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