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陣頭演出之(三) 利澤簡媽祖神鼓隊——太鼓

所 在 地:五結鄉‧利澤簡

演出時間:11/20 13501410

 

本隊成立於2008年,隸屬於利澤簡文教促進會,因為本地的信仰中心供奉媽祖,因而取名媽祖神鼓隊,常讓外人以為他們是歸屬於廟方的團體。[@more@]

隊長陳淑敏表示,當初因為利澤國小辦活動,在縣內各地推廣太鼓的李牡丹、陳秋華老師來指導,地方人士認為打鼓可以練身體,便提議成立神鼓隊,剛開始成員有將近30位,成員來自利澤、成興、季新三村,有男也有女,年齡從40幾歲到60歲都有。

因為不間斷地持續每週二次的練習,隊員們必須克服工作壓力及家務上的困難,以致目前只剩下10位,這些人都是因為打出興趣,而願意付出時間來練習。像要上班的陳淑敏,每次張羅好晚餐便趕來練習,要打完才回家吃飯,還要洗碗、晾衣服,確實是很累。

打太鼓注重的是節奏、律動與團隊的默契,初學時,嘴巴喊口號,手打鼓,因為不會調氣,經常是嘴巴喊左手,實際打的卻是右手,不過二年下來,打出健康的身體和興趣,有人手受傷還是要來參加練習,就是因為享受和有志一同的好友相聚的愉快氣氛呢!

相關連結:

 活動手冊內容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