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與藝術家邂逅之(四) 利澤簡文教促進會:布與花、樹的歡樂派對

執行單位:宜蘭縣利澤簡文教促進會

協辦單位:利澤社區發展協會、永安宮管理委員會、利澤國中、利澤國小

藝 術 家:


陶博文
/工藝老師,月季花慢工細活工作室,擅長手縫皮革、手工香皂、芳香療法


洪雅惠
/慈心華德福實驗教育中小學手工教師,擅長自然纖維複合媒材

[@more@]

利澤簡文教促進會成立於1995年,讓「利澤簡改變」的使命感,在一群有志一同的朋友間發酵、擴散。促進會以文化教育為本,推廣社區藝文活動,形塑慢城生活文化,近十年來積極推展人文旅遊和社區人文的整理。

該會9798年度皆有執行社區與藝術家邂逅計畫,一群已有拼布及手工縫製基礎的志工媽媽參與後,對社區營造及文化創意相當有想法,故期望能繼續延伸,將媽媽的女紅技巧與藝術做美好的搭配,培養出一群媽媽藝術家,發展常民生活美學。

藝術家進入社區之後,透過社區踏查的活動,與大家進行意見討論,找出利澤地區之美的意象,藉由創意巧思將現有的作品注入新元素。如拼湊不同的布料,與皮革搭配,作為髮飾、桌布、窗簾、圍裙、手提包等,同時將主人對衣物的回憶與自身故事聯繫在一起,拼湊出集體記憶,然後利用本地植物進行植物染及印製葉拓圖形。

在這場布、花與樹的歡樂派對中,滿溢著的是重新找回老街生活、生活老街的幸福感!

 

相關連結:

 活動手冊內容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