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宜蘭在地藝術節~~社造土地公廟

宜蘭縣的社區營造自1994年起步以來,在公部門與民間的積極互動中,開始了一步一腳印的歷程,並漸漸地,將社造視為一種專業來發展,促使縣內的社區、社群以及非營利組織自我鞭策,讓社造成為社會改革的進步動力。

宜蘭縣社區營造中心並非固定編制的單位,其設置的宗旨與任務,主要在於整合在地資源,建立社區營造推動平台,尋求跨領域與專業的伙伴共同合作,培訓社區人才,訓練社區組織的操作能力,開創屬於宜蘭在地的社區營造模式,最終朝向營造新的人、新的社會、新的國家。[@more@]

土地公在神界的角色猶如人間之管區的(kuán-khu—ê,轄區警察),人們出於對大自然的崇敬,敬天、謝地,祈求土地公照顧;社區營造中心則如宜蘭這個大管區的土地公,透過實做實行,潛移默化,建立起自發、自主、自信的社造精神,雖然沒辦法有求必應,但一定做到有問必答。

來到社造土地公廟,別忘了向土地公跋桮(pua̍h-pue,擲筊)、求籤哦!

相關連結:

 活動手冊內容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