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探索課程-老懂好所在-羅東林業園區

繼上次參觀李科永圖書館後,這次選定羅東林業化園區做為戶外探索的學習場域。出發前,我們一起研究地圖,挑選想要參觀的景點,規劃任務與路線,再依圖指引,一一完成任務。磊磊的任務是以身體平衡走單軌30公尺,實做後才發現真的是不容易呢!心心的任務是在貯木池觀察記錄花嘴鴨的特徵和數量。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宥宥的任務是在水生植物區找到至少3隻烏龜在一起,可惜遇到整修,所以改成參觀舊員工宿舍,我們參觀了改裝後的百年舊書攤,裡面有一個很別緻的閣樓。最吸引孩子的是會動的運原木小火車,模型車從太平山山上一路來到竹林車站,讓孩子了解太平山林業與羅東的發展息息相關,園區內處處可見遺留下來的一些蒸汽火車頭、鐵軌、貯木池、林業文物、竹林車站等設施,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很值得孩子們到此探索。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clip_image002[24]

clip_image002[26]

宇昕的任務很特別,以沙漏計時3次,9分鐘需吃完林場肉羹,難怪宇昕長得壯碩,果然對吃很有一套,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肉羹特別很吃。

clip_image002[28]

點閱: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