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科學課程-水噴泉、空氣向上壓

在水噴泉實驗中,運用寶特瓶、吸管等簡單材料來製作結合空氣和水的噴泉。利用兩根吸管在水面下或水面上的不同位置,再用油土讓寶特瓶保持氣密,就能利用空氣壓力來產生水噴泉了。從一支吸管吹氣,瓶內的空氣壓力會增加,空氣壓力就會將一部分的水從另一根水管壓出去。看!俊寬懂得調整吸管的相對位置,成功完成挑戰水噴泉,且玩得很開心。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利用各種不同形狀的容器,裝滿水後,挑戰不同材質的墊板,讓孩子來嘗試如何用裝滿水的容器將墊板吸住?利用塑膠片或墊板,將塑膠板氣密的蓋在裝滿水的容器上,小心地翻轉過來,這個動作可不容易喔!塑膠板的下方有空氣的壓力,所以塑膠片就不會往下掉。經過幾次練習,浚寬終於成功了,露出了自信與喜悅的表情!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clip_image002[24]

點閱: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