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科學課程-水面綻放的紙花、水龍捲

一張神奇的回收紙,在教室內找個圓形物品畫出自己喜歡的圓,再畫出數道光芒,塗上顏色後剪下,反折後再輕輕地放在水面上。觀察一段時間後,一朵神奇的紙花就會慢慢地在水面上綻放了。經過一天甚至一週的觀察,發現紙花還是能漂浮在水面上。原來是利用水的毛細現象,紙張內部的纖維會慢慢的膨脹而拉直,反折的部分也漸漸地張開了。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俞淮、奕儒幫忙瓶蓋鑽孔,廷瑋、崇岳、承亨幫忙用熱熔槍黏合。組合2個寶特瓶後,裝滿水的寶特瓶倒立時,水不容易流出,但搖晃時,水會產生漩渦,中央會產生一個空洞,水就可以順利的往下流,上方瓶內的水看起來像龍捲風。孩子們賣力的搖,要5秒內完成可不容易呢?當看到龍捲風,俞淮、婷宥、信一都露出驚嘆的表情!瓶蓋鑽洞的大小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可以自己嘗試看看喔。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點閱: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