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探索課程—閱讀理解

「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這本書一共有三部,上一次老師讓大家摘取部分重點來出題,這一堂課先讓大家練習利用白板寫字,以台下的同學看得清楚為原則。兩人一組一起找出書中的成語,並充分瞭解成語的意義,這一點,似乎難不倒大家。第二部則運用問題來共同討論,讓大家發表各自的看法。第三部的內容很值得討論,很多的議題牽涉其中。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等大家看完第三部和後記後,應該就能發現書中所有人物的關聯性。接著,讓大家在黑板上共繪角色網,慢慢的將主要角色一一列出,關聯性也一一的浮現。學習單中還多增加書中主要角色的性格介紹,就這樣完成了這一本書的延伸閱讀的活動。期中評量後還會再共讀一本書,這學期阿成師推動班級圖書閱讀,很高興看到大家的圖書閱讀量慢慢增加,希望閱讀深度也能慢慢的增強。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點閱: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