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科學課程-力大無窮的紙、吹不大的氣球、噴射氣球

今天讓各組試試用紙張、水和空氣,哪一個原因能抵抗最多的10元硬幣,俞淮、婷宥、廷瑋小心翼翼的放下一個個硬幣,信一、奕儒幫忙接掉落的硬幣,讓各組體會大氣壓力的存在。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氣球大家都吹過,但把它放入寶特瓶中,在反套在瓶口上,使勁全身力量吹氣,看智禕、崇岳、鍇灝、奕儒吹脹了臉,氣體還是吹不進去,要對抗氣體壓力可不簡單。廷偉、信一研究一下,大家用剪刀將瓶身刺破,看鍇灝瓶中的氣球就變大了。因為大家的肺活量不是很大,建議用薄一點的氣球會比較好吹。

clip_image002[12]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氣球吹氣後放開,氣球在空中飛舞亂竄,大家都很開心。老師給各組出任務,讓氣球順著細線,跑得越遠越好。淮宥灝這組,動作最快,最先完成任務。禕一瑋這組最有團隊精神,能彼此分工合作。岳亨儒這組最有創意,能想到不同的方式來試,非常有創意喔!科學就是多做多嘗試就會成功。

clip_image002[24]

clip_image002[26]

clip_image002[28]

clip_image002[30]

clip_image002[32]

點閱: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