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科學課程-過三關、養樂多空氣砲

一群活潑有朝氣的孩子剛到資優班報到,阿成師特別挑選三個科學小遊戲來考驗大家,讓孩子來闖關,分別運用氣流、表面張力、摩擦力等簡單的原理,讓大家親自動手挑戰看看。這群孩子真厲害,第一關不到10秒就破解了。第二關廷瑋、崇岳、婷宥站著試,智禕、奕儒、承亨坐著試,鍇灝、承亨專注的看阿成師解說。第三關智禕、承亨、信一小心翼翼的示範給大家看,大家都想學大衛魔術師。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clip_image002[10]

clip_image002[12]

 

 

 

 

 

 

這個主題與空氣有關,別小看酒精氣體瞬間膨脹的威力,阿成師讓大家體會「爆米花」的威力。婷宥練習用滴管吸酒精溶液裝入養樂多瓶,當俞淮舉起空氣砲時,每個孩子都很怕「碰」的聲音,全部躲到後面還摀著耳朵,廷瑋和智禕很有架式,好像一點都不怕。資優班有許多奇特的東西吸引大家的目光,崇岳和婷宥開心的握著寄居蟹,俞淮、信一、智禕也一起來看,學習觀察是重要的第一步。

clip_image002[14]

clip_image002[16]

clip_image002[18]

clip_image002[20]

clip_image002[22]

clip_image002[24]

點閱: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