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提升數位平台應用-201

低年級小朋友不會使用資訊設備chromebook輔助學習該怎麼辦呢?沒關係,可以請學校裡具數位學習專長教師來協助低年級老師教學生們基本使用方式喔!群馨老師協同玲儀老師為二忠學生進行4堂資訊基礎課程,當然囉,六忠學長姐們就是最佳的個人小老師喔!

一、認識Chromebook:由如何開機、登入開始,接著教同學們認識鍵盤,最後同學們在小老師的指導下實作練習鍵盤輸入。

群馨老師說明後,由六年級學長姐個別指導二年級學生進行實際操作。老師協助障礙排除及進行個別指導。

二、Chromebook功能介紹:學生練習利用Chromebook掃描、拍照,老師介紹截圖、複製、貼上之功能認識後學生實作練習。最有趣的是「快速鍵介紹 」中英文切換、如何打出常用的標點符號及chrome擴充功能-全形標點符號小鍵盤。

教師講解說明後,學生進行實作練習。雖然動作慢又不熟練,但還是完成老師要求的進度。使用完畢,學生以酒精消毒後放回充電車存放。

三、認識快樂E學院及數位平台(均一平台)應用:本縣快樂E學院裡建置了許多輔助學生學習的平台,老師教大家如何登入,並介紹平台裡的各項功能。接著又讓我們了解最常使用的均一平台有哪些功能。

快樂E學院介面認識及操作,了解有哪些學習平台可以使用。學生練習均一平台影片觀看及題目練習。

四、數位平台(均一平台)應用:上節課介紹均一平台後,老師為我們建立了班級並派送數學學習任務給二忠的學生,學生們在課堂中完成教師派送任務。又看影片又練習解題,還真有趣!如果有不熟練的,還可以利用時間再看影片及做練習,達到善用數位學習平台進行自主學習,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目標。

教師派送任務,學生進行練習並完成任務。如果有不熟練的,還可以利用時間再看影片及做練習,達到善用數位學習平台進行自主學習,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