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社會公開課

六忠的同學們使用數位設備來輔助學習已經非常的有經驗了!今天,適逢群馨老師的社會課公開課,我們理所當然的是好夥伴,就和我們一起來進行愉快的學習吧!

這次課程的主題是了解「臺灣人口的分布情形」,在進行課程前,大家先來個小遊戲,站在不同大小的海報紙上,體驗一下人口稀疏與密集的感覺。

接下來,分組進行自學及小組共學,閱讀觀察「臺灣人口分布圖」與「臺灣主要都市分布圖」兩張圖,並討論完成學習單上的4題問題後報告分享。

        這是我們的分工表,特務除了拍照任務之外,當我們討論遇到困難卡關時,他還得出去查看了解其他組別的討論成果;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老師分派的任務,真的挺忙碌的!

 

小組討論完成後,各組特務負責拍照上傳成果。

組間共學分組報告時,同學們會給予回饋並提出疑問來討論。

利用chromebook上網查詢家鄉縣市的人口數   內政部統計月報

這是我們這節課完成的學習成果。

在下課之前,老師為了解大家的學習成效,利用習作進行一個小小的測驗。

*授課教師省思教學目標達成情形

  1. 學生能透過體驗活動,了解人口稀疏與密集的意思。
  2. 學生能透過小組討論共學及分組報告(組間互學)了解人口分布圖的意義。
  3. 學生能利用資訊設備(手機)拍照上傳討論成果。
  4. 學生能利用資訊設備(chromebook)上網查詢家鄉縣市的人口數並綜合前面學習了解家鄉人口數是屬於稀疏的地區。
  5. 在完成學習課程後,能有85%以上學生達成學習目標。

**觀課者對授課教師表達感謝及觀察回饋

1.能善用數位媒體融入課程方式,讓課程教學更清晰更有效率。

2.學生紙本參考資料與討論題本均能準備充份並和課程相契合。

3.教師導學能夠提綱契領總結回饋給學生。

4.學生均能迅速配合老師指令認真學習。

5.分組討論能彈性調整報告與討論時間,照預定教學設計完成課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