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管理】玉山圖書館整修前的工作紀錄

圖書館獲選為玉山圖書館,下學期開學就有全新的圖書館空間囉!
謝謝校長爭取評估機會,謝謝我們強大的志工團隊凸顯了圖書館營運特色
~~~~~~~~~~~~~~~~~~~~~~
12/12動工會議結束,確認幾個設計上的需求後,我們就要快速的在2週內將圖書館內的書籍、物品通通撤走。這個大工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記下來下次可以參考(ㄟ~~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通知
❇️志工隊長確認志工協助事項(全天候輪班)、聽書是否暫停
❇️圖書館客暫停、小志工暫停(另約聚餐時間)
❇️校內通知:
圖書館緊急通知‼️ 謝謝校長幫我們找到資源獲選為玉山圖書館 今天開完工作會議確定12/27前要淨空圖書館,以下有幾點需要大家協助:
1.下週一開始全面封館,本週四聽書為「台灣史」照常舉行歡迎中高年級來聽
2.閱讀不打烊 星期五前開放全校學生每人借10本書 需保管至下學期開學
3.書箱需要先移撥到班級,請導師可以在週五前先來選
4.所有家具、櫃子會全面清空,可以與我聯繫喜歡的做財產轉移。(玉山圖書館整體設計含家具桌椅)
❤️預計下學期開學就有全新的圖書館
❇️與總務處協調物品、設備拆移
❇️紙箱來源尋求協助
借10本書(3天內)
1.系統調整
2.印製保管紙條,給借書的學生貼聯絡簿
3.1+1限制不變
4.每節下課到圖書館主持借書秩序
我的工作
1.整理出需要報廢的書籍,讓志工協助處理報廢(第一天、第二天)
2.請事務組長印出財產、物品保管清冊,確認哪些需要報廢、哪些需要轉移–>財產報廢需要將財產先收好,等事務組長處理完流程後才能處理掉。
3.拍照給全校挑選適合的財產、物品轉移,請需要的貼上N次貼姓名
4.志工打包作業規劃(第二天~第五天):從冷門書籍先開始、按照櫃子一格格打包(準備回收紙、膠帶、美工刀、筆)在箱子上貼櫃號、套書與繪本用繩子綁
5.協調書籍打包後放置的位置
6.聯絡資訊組電腦拆機時間
7.聯絡打掃圖書館班級協助清運垃圾、回收物
8.請高年級學生協助搬運書籍(第五天~第八天)(午休、圖書館使用節次、小志工)
9.整理志工、我的個人教學物品、獎品(第四天)
10.工作中記得拍照留下紀錄
11.大型櫃子轉移搬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