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布~仔日記

乍看書名以為是動物的日記之類的,翻開書的折口看見作家是冷言,臺灣推理小說家~這讓我更加疑惑了~

再繼續翻,作者的序言竟然有標上注音!(一般即使是童書,序言也很少會標上注音的。)所以這個序言是讓兒童閱讀的,真的好特別。

從序言中知道,原來這本書是「具有推理小說架構的極短篇故事」,這就讓人更加好奇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類型的故事!

主角布~仔(那個符號應該是聲音的延長)是一隻兔子,我本來只想看幾頁就好,沒想到就一口氣看完了!布~仔視角描述的世界跟我們人類看見的不同,也因此出現了布~仔自以為的「凶殺案」、「飼料被竊案」……,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布~仔如何發揮偵探的長才讓真相水落石出呢?那就要大家自己去看囉!我不能劇透~

這本書真的很特別,書中的插畫只有黑線描繪,但是線條清楚簡單,紙質也不是一般平滑的那種,原來是特別設計成可以讓孩子塗顏色的,看完這本書還可以幫這本書塗上插畫的顏色,真的是太有趣了!

這本書字體大又有注音,當橋樑書推薦給低中年級小朋友看最適合。作者在序言留下伏筆,看起來會有續集哦!我們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