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奇想三十六計

中秋節連假前收到<奇想三十六計>這套書,剛好成為假期中的輕鬆閱讀夥伴。
其實早在很多年以前,我就跟<奇想西遊記>結緣,那時候設計了閱讀後的學習引導。後來又有<奇想三國>系列,我也是整套買下來。
照片是我從學校圖書館架上找到的,集數不全應該是被借走了,從書況就可以知道這幾個系列有多受歡迎了!
 
<奇想三十六計>以不難找國小的奇謀詐計班的六位同學為主角,他們一起研究老祖宗的三十六計,書中用短篇故事的方式呈現他們生活上如何巧妙運用計謀來應對。
在一開始的序章裡提到,不難找國小的六年級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從桌遊班、植物栽培班、烹飪班、烘焙班、籃球班和奇謀詐計班選擇一個主題班級就讀。
看到這裡,我就非常想去不難找國小教書了!哈哈
用興趣分班這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但是這種分班方式上起課來一定特別有意思,所有的課程都以主題來設計,奇謀詐計班經常研讀三十六計,而且不僅將國語、數學都融入其中,還將計謀運用在生活中。這不就是素養導向的學習嗎?
小壁虎老師好想做這樣的事情喔!我可以開播客班、縫紉班,哈哈哈
這套書除了文字故事,還用漫畫來呈現對話情境,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歡。每個小故事後都會有計謀的典故說明,閱讀時不知不覺就學到了許多歷史典故,而且還會在適當的情境下運用這個詞。以後就不會永遠只有「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一計了!
這套書有注音哦!每個故事也短短的不會很難,適合會看橋梁書程度以上的小朋友閱讀,我家的國中生看了幾頁後拍了大腿說:「簡直是歷史、國文的重點整理嘛!」
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