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高年級作家有約前導課程~台灣雲端書庫@宜蘭

這學期高年級作家有約,邀請李光福老師來與孩子們聊寫作。
圖書館裡李光福老師的書有限,十個班怎麼輪讀呢?
我決定教他們到【台灣雲端書庫@宜蘭】借電子書,每個班一節課的時間,從登入、操作引導,順便融入閱讀資訊、資安小知識。這個書庫最厲害的是,可以全班借同一本書共讀,非常方便老師應用。

技術指導後,每個人要優先借李光福老師三本書,才能再去探索其他的。
學生進到浩瀚的電子書世界,好像啟動了一個新世界,每個人都開啟一本書閱讀,欲罷不能。
❤【台灣雲端書庫@宜蘭】
宜蘭縣師生使用身分證字號就可以串接
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後四碼(這裡要注意,不是網頁上提示的後六碼),若無法登入,再換生日月日的四碼試試看。
(當初為了這個密碼問題,我詢問了文化局,承辦人員細心地與我對看看密碼到底串接到哪一種,獲得以上的結論。)
ps我發現有學生說兩種都不能登入,其實是因為chromebook是注音模式,可以請學生看一下右下角改成US英文。
【登入說明】

宜蘭學生【台灣雲端書庫@宜蘭】登入方式

1.帳號:身分證字號(英文字母大寫)

2.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後4碼或生日月日4碼

(若兩種方式都不行,試試看身分證字號後6碼或生日年月日6碼)

(若以上方式都不行,請到網站查詢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查詢。

或撥電話9322660查詢,因牽涉到個資,所以只能家長自行查詢)

❤老師,密碼要不要記憶?
你覺得呢?什麼時候要記憶密碼,什麼時候不能記憶密碼?
公用電腦不要讓電腦記憶密碼,否則別人一開就登入了啦!
老師,這個要按確定嗎?
你可以讀一讀文字,自己判斷要不要按確定。
書庫最後要登出,養成習慣,任何網站登入後,一定要登出。
❤我用平板型chromebook,搭配教室的Airserver,這樣可以站在後面看所有小孩的畫面。如果要放大讓小孩看按鈕,平板用兩隻手指就可以直接放大給小孩看,相當方便。
~~~~~~~~~~~~~~~~~~同場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