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書展】二年級課程~解謎(文字重點+圖像)附加wordwall線上遊戲版

<<妮子的糖果盒>>這本書裡對每一種糖果的形狀和顏色描述具體,剛好可以用來設計簡單的謎題。
因為是閱讀課,接續二年級橋樑書後閱讀量多的文字–>找出故事重點,這節課透過解謎讓孩子找出形容糖果的關鍵詞。

?牌卡說明
介紹牌卡的組合,左邊代表形狀,右邊代表顏色,舉例說明幾張牌卡,讓孩子充分理解。
檔案下載–>2-5閱讀甜蜜
文字擷取:有簡單的、困難的,有單純敘述顏色和形狀的,也有參雜不重要訊息的。
?閱讀糖果描述找配對
1.閱讀節錄自<<妮子的糖果盒>>書中的描述,再配對紙卡找出正確的糖果名稱。
2.給一隻色筆,將已經配對好的描述,畫出與牌卡形狀、顏色相對應的文字。
?享用糖果
閱讀完這些糖果的描述,一定對幾種糖果充滿好奇!孟耘老師特地挑了幾種糖果,每個人可以選最想品嘗的2種試試看。
吃完糖別忘了要先刷牙喔!
還有,如果是硬糖含著千萬要坐在位子上吃完,以免不小心噎到。
最重要的是,上課不能偷吃,不要以為戴著口罩老師就不會發現……
(一定要宣導上述三點)
~~~~~~~~~~~~~~~~~~~~~
中年級學生可以玩Wordwall版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