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第14週]寫作的材料如何決定(下)~訂正

前情提要:

[三下第14週]寫作的材料如何決定(上)

……寫得凌亂的作品,我在那一段的上面用藍筆打勾,意思就是孩子要整段重新整理,重寫在一張紙上,到時候會浮貼。

這個動作是讓孩子可以重複學習,以往我們都是改完就發回,孩子改改錯字、看一下就結束,但這樣沒有學習效果,下次還是又出現同樣的問題。

最好的方式是同一類型的題目寫個三篇,但我們真的很難有這樣的時間,因此,我就用重寫凌亂的一段方式來做,這裡我會一個個單獨指導,雖然花時間,但確保每個孩子學會。

 

~~~~~~[@more@]

訂正完後是這樣

學習教室的孩子,內容少但有達到要求,少最後一段,訂正時補。

 

訂正時句子一直不順,來來回回反覆提問、修改,讓他多讀幾次,擦掉多餘的字

爸爸請大家泡泡冰,我這次運動會沒有倒數第一名,我讓我了解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爸爸請大家泡泡冰,我這次運動會沒倒數第一名,讓我了解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爸爸請大家泡泡冰?去泡在冰裡?

爸爸請大家吃泡泡冰,我這次運動會沒倒數第一名,讓我了解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我這是運動會沒有倒數第一名?我們沒有個人項目比賽

爸爸請大家吃泡泡冰,我們這次運動會沒倒數第一名,讓我了解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我們這次運動會沒有倒數第一名,讓我了解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這裡上下是沒關係的句子

我們這次運動會沒倒數第一名和讓我了解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不能用和,上下是沒關係的不能用和連接

我們這次運動會沒倒數第一名,讓我了解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結尾只有一句,不行。

一樣,不斷重讀,刪除多餘的字,自己察覺完成

~~~~~~~~~~~~~~~~~~~~~

這樣的訂正花了一點時間,但孩子們學到修改文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