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刊~精采生活報第一期

DSCN5892

孩子的日記很多都很精彩,很多媽媽也很喜歡看自己小孩的日記。

這學期我們就來發行班刊,讓大家精彩的日記都可以被登出來,每個孩子可以看看同樣一件事別人是怎麼寫的。

~~~~~~~~~~~~~~~~~~~~~~~~~~~~~~~~~~~~~~~~~~~~~~~~~~~~~~[@more@]

老師批改日記時,如果覺得很精彩,就會在上面改”good*3”,表示這篇可以刊登。

操作方式是採用開學前,校長邀請來的陳淑純老師分享的方式進行。

有空時,發下空白的格子,將自己精彩的日記抄寫上去。

2013-09-17_161949

接著。老師集結後將所有稿件黏貼到要出版的版面上

2013-09-17_162003

第一次試作,格子對低年級小朋友而言有點小,下次要放大一點。

另外他們用鉛筆抄寫,在付印過程中也會有模糊的缺點,幸好我們的影印機可以選擇功能,可以將淺字的原稿印出較深的稿。如果用黑色筆寫,怕小朋友在抄的過程容易出錯。

印好後,讓小朋友自己設計花邊、塗上顏色,邊塗還可以邊閱讀別人的作品,大家都好興奮。

 

DSCN5893DSCN5894DSCN5897DSCN5898DSCN5895

DSCN5896

~~~~~~~~~~~~~~~~~~~~~~~~~~~~~~~~~~~~~~~~~~~~~~~~~~~~~~~~~

這份第一期班刊,趕在班親會前完成,在班親會上讓先到的家長們可以先閱讀。

我們也送了一份給校長,今天升旗時,校長念了兩篇給全校聽,全班都好激動喔!許多小朋友今天的日記就激勵自己,下次也要寫更好讓校長念出他的文章。

還有媽媽在聯絡簿上留言。

看來,這樣一份班刊真的可以繼續發行哦!

對了!得意一下,二年級小朋友每天日記可以寫這麼多,真是太厲害了!

DSCN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