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吧!

有好幾位老師在我的教學分享後,問我要不要出書,我都會哈哈大笑,這真是相當遙遠又不可及的夢想啊!

教網中心今年辦的競賽活動:教學園夢主題競賽 (可連結)

活動計畫裡寫著:

“I Have a Dream” 是美國金恩博士著名的演說詞,他以不斷地重複詞句的方式,激發聽眾的情感。

教師在多年教學現場的試煉,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教學理念與信念。老師可以為了自己的教學信念,焚膏繼晷的蒐集素材、發展教學活動,編輯教學教材,就為了實現這個教學信念,看到學生的改變。
這次部落格競賽,期望老師將自己的教學信念從發想、教學準備的資料蒐集、教學的過程、教師與學生的互動,以及學生的改變等歷程,記錄下來。一起看見教師在教學築夢的經歷與成果。

不就是說我嗎?哈哈~~著魔似的就報名了……

~~~~~~~~~~~~~~~~~~~~~~~~~~~~~~~~~~~~~~~

我,在語文科閱讀和寫作教學裡,沉浸了近五年的時間,從摸索、練習、掌握、創新中一路走來,不斷從各種課程中吸取新知、從課程上審視自己的教學、從學生的反應裡獲得更進一步的肯定。

語文課很好玩!

課綱轉化成教學!

閱讀和寫作齊步走!

我希望可以在這個競賽裡整理呈現出來!

加油哦!小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