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今天,我們參觀了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IMG_0344

去年我們參加了教育電臺主辦的[建國一百,閱讀一百]活動,我們班一年級的小朋友,一個月內每個人都讀完一百本書,當時,孩子們對於”教育廣播電臺”這個詞,似懂非懂,那時小壁虎老師心裡就決定,我一定要找機會帶小朋友去參觀!

今年,剛好有兒福聯盟的贊助,我們終於可以去台北囉!早上去天文館,下午去教育電臺,充實的行程,滿滿的收穫。

我就先從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開始寫好了!

~~~~~~~~~~~~~~~~~~~~~~~~~~~~~~~~~~~~~~~~~~~~~~~~~~~~~~~~~~~~~~~~~~~~~~~~~~~~~~

一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趙大哥(去年到我們班驗收閱讀一百後,一直幫我們打廣告的重要人物~哈哈)特別親自帶我們參觀電臺,我也是第一次參觀呢!先在豪華的會議室裡聽簡介,每人桌上還有一份禮物。

經過趙大哥的講解,我才知道原來國立教育電臺的網站有那麼豐富的資料可以使用。(稍後有特別報導仔細介紹)

IMG_0276IMG_0287IMG_0282

簡介結束後,已經背起背包的小壁虎老師忽然有一個大大的驚喜!

副臺長親自到場,頒發今年[活力閱讀101]榮譽顧問的聘書給小壁虎老師(唉唷~~我都不知道,不然就會穿正式一點啦!)

還有一個好特別的杯子!

我真是太驚訝了!收到這麼棒的驚喜!謝謝您們!(我帶去的名產太少了……真是不好意思~~)

IMG_0289IMG_0347

IMG_0346

~~~~~~~~~~~~~~~~~~~~~~~~~~~~~~~~~~~~~~~~~

開始參觀電臺囉!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位於南海學園內,有知名的植物園相伴,古色古香的建築圍繞,電臺內卻是新穎先進的設備,好強烈的對比。

IMG_0290IMG_0291

這位主播示範戴著耳機播報新聞的畫面

IMG_0294

隔音牆竟然有這麼厚,還在牆壁上挖了一個個的小洞,做什麼呢?

喔~不能說,留待你們自己去參觀時就知道了!

IMG_0293

我覺得還是不要寫太詳細,想知道電臺內的秘密嗎?

請自己去參觀一次囉!保證精彩。

IMG_0311IMG_0308IMG_0309

~~~~~~~~~~~~~~~~~~~~~~~~~~~~~~~~~~~~~~~~~~~~~~~~~~~~~~~~~~~~~~~~~

最緊張的時刻來了!錄音體驗~~~

每個人的稿子都是小朋友自己寫的,老師幫忙修整潤飾後,每天都要練習念得順暢。

小壁虎老師在整理大家的稿子時,真的很感動,二年級有這樣的寫作表達能力,已經超越平常的水準了!

IMG_0326IMG_0327IMG_0328IMG_0329IMG_0330IMG_0332IMG_0333IMG_0334IMG_0336IMG_0338IMG_0340IMG_0341

他們的聲音到底好不好聽呢?內容說了甚麼呢?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有聲資料庫(請連結)—>點選[一日播音員]—>[岳明國小]

前面是三、四年級的聲音,小壁虎老師班上的小朋友錄音部分大約是從11分鐘處(紅義雄)開始~

錄音成功!這個經驗真是太棒了!

IMG_0342

ps.有的學校是以組別的方式播報新聞,準備充足上場,精彩萬分。如果下次再去,讓小朋友演廣播劇好了(小壁虎老師又在作夢了~~不過通常夢想都會努力去實現哦!)

~~~~~~~~~~~~~~~~~~~~~~~~~~~~~~~~~~~~~~~~~~~~~~~~~~~~~~~~~~~~~~~~~~~~~~~~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小壁虎特別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可連結)的網站上,有好多豐富的資料可以使用。

先說要怎麼去參觀電臺呢?

網頁的左側[網路E櫃台]裡,線上提出申請,就會有聲音好好聽的小姐打電話來確認哦!

費用多少呢?完全免費~

2012-04-25_212425

 

接著,網站首頁的右上角[網路電臺],這裡面超棒的!

2012-04-25_212303

[節目線上收聽],錯過的節目六十天內都可以線上收聽。

[行動學習網],專為智慧型手機設計,下載iTunes後,就可利用手機、ipod、mp3進行行動學習

[網際廣播網],可收聽台北總台和各分台現正播放的節目

[播音現場],如果是現場節目,就可以看見主持人坐在那裏哦!

[有聲資料下載],有十二種語言學習節目供使用

[有聲資料庫],裡面永久收藏精挑細選的節目,還有參訪錄音也永遠保存在此,也就是說,我們這段錄音,多年以後開同學會時,還可以到這裡找到檔案回味(開同學會……小朋友們要記得有這個梗啊~~~~)

2012-04-25_212527

還可以知道所有的節目表,可以線上收聽~

2012-04-25_2124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老師們一定要加入我的最愛!

早晨有晨光英語、中午有故事時間,完全配合學校的作息時間,真是好幫手。

家長們也一定要加入我的最愛,開車接送小孩時鎖定頻道,

隨時有最新的教育新聞,各式各樣適合兒童和家長們收聽、保證乾淨無汙染的內容。

小壁虎老師大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