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是給孩子錢解決

早上帶著兩個孩子到早餐店用餐

來了三個孩子,大約三、四年級的個頭,熟練的點早餐,其中兩個將套餐裡的紅茶換成可樂,老闆娘問他們要內用還是外帶,問了兩次,這三個小孩頭也不回,逕自坐下來,老闆娘搖搖頭。

過不久,有個大約高年級的女生也到了,拿著大罐寶特瓶的運動飲料,其他人說"又買這個啊",她點了份熱狗,從包包裡拿出紙杯,有備而來,倒了運動飲料,配著熱狗,這是早餐。

~~~~~~~~~~~~~~~~~~~~~~~~~~~~~~

常常跟班上小朋友宣導飲食的重要,也跟家長叨念要看著孩子吃完早餐,不要只是給他們錢自己解決。老師"規定"不能帶早餐到學校,用意是希望家長您能親自陪著孩子選擇適當的飲食,並一起享受早晨時光,可以在家裡、早餐店、車上聊聊天,這些只要早起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到了。

可樂、運動飲料,當成早餐的飲品,這年輕的身體還得使用多久啊~

班上的孩子幾乎都聽過我耳提面命,早餐不要點飲料,紅茶、奶茶,對孩子都是不佳的飲品,除了糖分過多、奶精反式脂肪外,咖啡因也是一個問題,孩子不知不覺喝進太多咖啡因的飲品,是一大隱憂。其他飲料還有色素、不健康的內含物……。

在鄉下,常常看見阿嬤整箱整箱的買運動飲料,看了很憂心,孩子將運動飲料當成日常生活飲品,腎臟負荷很大~

這些生活上的細節,爸媽必須親自示範,生活上就必須常常注意孩子的飲食。

早餐,拿錢給他們,有吃就好,吃了什麼下肚呢?

早起半個小時,帶著孩子一起吃早餐,養成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選對身體有害的食物,我們都需要為孩子的健康把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