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窗戶part4~來賞花哦!金銀花開了

2010.04.08綠光教室進行改造(綠光教室part1~改造)

2010.06.04綠光教室外,小朋友親手種了金銀花(綠光窗戶part2~要開始爬囉!金銀花加油)

2010.06.09綠光教室內,小朋友寫了一篇篇動人的短篇(綠光窗戶part4~金銀花給了寫作的靈感)

聯合報也刊登綠光教室的介紹

2011-05-12_152828[@more@]

~~~~~~~~~~~~~~~~~~~~~~~~~~~~~~~~~~~~~~~~~~~~~~~~~~~~~~~~~~~~~~~~~~~~~~~~~~~~~~~~~

一年後,金銀花開了!

DSCN0811DSCN0812

打開窗戶後,看到姿態優美的金銀花,側彎著腰線,開出漂亮的白色,艷陽光照射下,漸漸轉成尊貴的金黃色。

一年級的新生,不了解這個綠圍籬對我們教室的重要性,老師帶著他們出去賞花,說說為什麼要種金銀花。

種下金銀花的學生,也常常回來看看自己種的技術好不好,有的沒長大的,老師必須重新種植。

當初,大家都很不看好金銀花,總覺得這樣怎麼可能活下來!

沒想到,到了春天,往窗外一看,赫然發現有的金銀花已經爬上了二樓,雖然還沒有很茂密,但相信這間教室的未來一定很涼爽!

DSCN0818這些金銀花,是小壁虎老師爬上窗台摘下來的,DSCN0847小朋友想要嚐嚐金銀花的茶香味,老師用熱水沖了淡淡的金銀花茶,一倒出來,每個人都深呼吸~哇~清雅的香味!

 

小朋友用日記記錄下對金銀花的想像!

DSCN0868DSCN0819DSCN0820DSCN0821DSCN0822DSCN0823DSCN0826DSCN0827DSCN0859DSCN0867

DSCN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