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步道啟用的52週年校慶

2011-04-21

今年校慶,學校製作了一件校服和頭巾送給每個孩子。[@more@]

顏色是全校投票表決的,海浪的意象,展現在衣服和頭巾上。

天氣還陰陰的(記得去年也是這樣),還好一直維持這樣,讓我們的闖關活動可以進行。

校慶活動整個典禮和表演實錄(影片是台大地理所的林峻有先生製作)

 

有社區歷史故事在裡面的牽罟舞表演

IMG_3470IMG_3471

典禮結束後,最特別的活動就是無尾港”童年步道”闖關。

歷時兩年的規劃,將社區的資源整合,設計了十道關卡,每一道都很有趣,也充滿社區的歷史背景。走完一趟,可以了解學校與社區間緊密的發展與關係。

 

學校印製了闖關介紹的折頁,上面詳細的地圖路線和解說,小朋友們和家長分組帶著去闖關囉!

(若在假日有興趣想體驗,可至岳明國小索取摺頁哦!)

(點圖可放大)0407童年步道摺頁-正面

0407童年步道摺頁-內面

~~~~~~~~~~~~~~~~~~~~~~~~~~~~~~~~~~~~~~~~~~~~~~~~~~~~~~~~~~~~~~~~~~~~~~~~~

老師們都是各關的關主,無法拍攝到小朋友精彩的畫面,還好當天有子琳爸爸這個專業的攝影師,幫大家捕捉到很棒的畫面哦!

IMG_3474

IMG_3486IMG_3484

IMG_3491

IMG_3481IMG_3489IMG_3492IMG_3493

~~~~~~~~~~~~~~~~~~~~~~~~~~~~~~~~~~~~~~~~~~~~~~~~~~~~~~~~~~~~~~~

台大地理所的林峻有,本學期與英蘭老師進行社區資源融入鄉土課程的協同教學,近一個月來常到岳明,幫我們製作了有龍貓意象的影片!

哇!好棒喔!原來我們的社區跟龍貓住的地方那麼接近!

~~~~~~~~~~~~~~~~~~~~~~~~~~~~~~~~~~~~~~~~~~~~~~~~~~~~~~~~~~~~~~~~~~~~~~~~~~~~~~

【老師的感謝】

綠博和校慶活動,讓老師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綠博當天,因為老師扁桃腺化膿嚴重,只見議雄媽媽、奕良媽媽、子琳爸媽、湘頵媽媽、芷瑩媽媽二話不說就幫忙帶開孩子,子琳爸爸更用專業的相機和技術,幫孩子們留下美麗的倩影,今天收到照片光碟,好精采喔!果然相機和技術都比老師好太多了!

校慶闖關活動,著實辛苦,我們全班到場的爸媽皆一同投入,帶孩子走一趟記憶深刻的童年步道。子琳、議雄媽媽更提供飲料和餅乾,讓孩子享受一下。

教書多年,第一次全班的家長都那麼重視孩子學校的活動,我真的是比別人幸福好幾倍的老師哦!謝謝爸爸媽媽讓老師成為最幸福的人!

謝謝您願意投入孩子的教育,給孩子最棒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