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車和救難隊住在我們學校

水災後,學校進駐一批早出晚歸的救難隊,放學時,學生看到一輛輛紅色的車子,提出疑問,我們就來討論一下~

這幾天忽然變冷,下班時看到救難隊員溼答答的,好辛苦,睡在學校樓上的地鋪,隨著變低的氣溫,一定很不舒服,昨天學校自來水管線受損,他們更是連洗澡也成問題。把這個觀察告訴小朋友,他們也你一言我一語:

"他們在山上很危險"

"他們的小孩已經很多天沒看見爸爸了"

"他們睡在地板一定很冷"

想著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呢?

我們決定做卡片,趁他們出去工作時,貼到圖書館,讓他們有一個溫暖的驚喜。

我們討論了要寫些甚麼內容後,小朋友用注音符號,慢慢的寫出這些文字

因為數量太少,所以小壁虎老師約了二年級的一起做,把這些卡片串起來,貼到救難隊睡覺的圖書室,小朋友很興奮,一直希望卡片能帶給大家驚喜。

 

完成囉!

~~~~~~~~~~~~~~~~~~~~~~~~~~~~~~~~~~~~~~~~~~~~~~~~~~~~~~~~~~

孩子柔軟的心,需要我們的喚醒!

我們離災區那麼近,淹水嚴重的地區,是孩子們常常去的蘇澳市區,感受到的一定更加強烈,藉著這個機會,讓孩子知道,即使我們無法做甚麼事,也可以感謝提供協助的人。

這批救難隊的車子印著台中的字樣,從那麼遠的地方到災區,已經好多天了,孩子說,如果是自己的爸爸,她一定會很想念,還有孩子說以後他也要這樣去救人。

我要小朋友把這些話寫進卡片,就是最真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