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寫部落格?

教網部落格見面會即將在週六舉辦,看著自己報名的序號不斷往前(表示有人陸續退掉),但看總人數卻沒有變少(表示有人陸續加入),然後再看看名單,認識的名字沒幾個,那是當然的,因為在部落格上的名稱幾乎都是代號~

星期六,這些代號都將現身,你不來嗎?那就太可惜了!

……………………………………………………………………………………………………………………….

當班級網頁盛行時,我們老師必須學習架站軟體,用框架自製網頁~~然後,因為實在太難又太複雜,往往沒幾次就陣亡了。

於是,我就自作聰明的直接將班級網頁托嬰在小蕃薯,不必自己製作那些怎麼也搞不懂發生什麼事的網頁~~然後,因為學生畢業、調校、忘記帳號密碼,就棄養了。

然後,學校有自己的班級網頁~~然後,發現只是個公告區,無人搭理,就離開了。

接著,部落格開始崛起,怎麼到處都聽到部落格這個詞,好奇的這裡看那裡探,申請了幾個部落格~~然後,有的廣告太多、有的操作邏輯不符合我的簡單頭腦,就放棄了。

最後,那一年學校開研習,申請了部落格平台的帳號,第1003個,還是教育圈內的單純些,操作邏輯也符合我ㄧ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重要的是,不斷更新功能與介面,相當了解小壁虎不喜歡一成不變的怪個性~~然後,就用到現在。

部落格的角色很複雜,

有時是本私密的日記,有時又是熱情的想被看見的分享;

有時是不能見人的抒發情緒,有時又是激烈的想要同仇敵愾;

有時是自言自語的胡言亂語,有時又是嘀咕嘮叨的聊天絮語;

有時是大聲叫喊的引人注意,有時又是默默靜聲的潛水旁觀。

為什麼寫部落格?

 

 

 

只因為小壁虎記性太差,將這裡當作教學筆記本,不怕電腦中毒檔案毀壞,也不怕檔案遺失,更不必收集厚厚的教學檔案夾,因為相信教網中心絕對是個可相信的儲存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