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披薩~~也要寫作

yichanlin老師的部落格,看到同樣是三年級的小孩快樂烤披薩,我也很想試試看咧!(應該說想吃吃看啦!)不過以我這樣的個性,當然還得想點寫作的東西套進去!

考完試的下午,就來進行這場歡樂的披薩派對囉!

………………………………………………………………………………..[@more@].

先從觀察開始,這次的重點希望學生能夠將食物的色、香、味用文字表現出來,所以設計了一張學習單,先將每一種材料的色、香、味寫出來,再組合成一個”有味道”的句子。為了避免學生詞窮,所以在學習單背後列上參考用詞,讓他們選用,這樣一來,就會產生很多有變化的形容詞了!

發下食材,開始進行觀察筆記。

完成觀察筆記的人,可以開始組合披薩囉!因為一般批薩上面的那種起士 比較貴,所以改買一片一片的那種,也很好吃哦!

最後加上的這坨沙拉醬,烤過後,真美味~~

送進烤箱囉!

忍不住大口咬下去~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吃完了自己動手烤的披薩,滿足的擦擦嘴。真會吃,一大條吐司全被這十一個小孩吃光了,吃到最後沒料了,加上番茄醬、沙拉醬也可以啦!

靜下心來,寫一篇色香味俱全的文章。先在黑板上討論佈局,

重要的連接詞:先……                                                                                     

接著……  

然後……

再……

最後……

                                             

另外,組裝披薩時的動作都是”放”,寫太多次覺得枯燥,所以告訴學生同樣的動作,可以有不同的動詞可以選擇:

加上、放上、疊上、擺上、擠上

這樣一來,文章就會比較活潑!

靜靜的寫作!寫作需要安靜哦!

 

文章共享!

開心烤披薩       文/詠欣

    在考完試的下午,全班一起在教室裡烤披薩,大家都很想吃自己烤的披薩。

    我先拿一片米白色有著奶香味香軟的吐司,在上面加上紅色水果味酸酸甜甜的番茄醬,接著放上鵝黃色鮮甜可口的玉米,然後疊上黃澄澄的鳳梨,再擺上淡黃色讓人唇齒留香的起士,最後擠上甜滋滋的沙拉醬,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裡。

    等待的時候,起士像溜滑梯一樣溜下來,忽然「噹!」的一聲,我的口水幾乎要滴下來了。打開烤箱的門,一陣香味撲鼻,我忍不住大口咬下去,感覺好像活在天堂裡了!真是太好吃了!

    以後我一定要把老師教我們的烤披薩,在假日的早上,做給全家人吃。

快樂烤披薩      文/玄龍

    考完試的下午,全班在教室烤披薩。

    我們先拿一片乳白色香香的吐司,在上面加上粉紅色的火腿,接著放上甜甜爽口的鳳梨,然後疊上一顆顆金黃色的玉米和一片淡黃色充滿乳香味的起士,最後擠上橘紅色酸酸甜甜的番茄醬,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裡。

    等待的時候,我望著躺在烤箱裡的披薩,起士受熱後,從披薩的頂端慢慢流下來,我的口水忍不住要流出來了。這時候,「噹!」的一聲,我趕緊打開烤箱門,一陣香味往臉上撲過來,拿出來很快的咬了一大口,感覺披薩從我的嘴巴,跑到了全身,「哇!真是太好吃了!」我一連吃了兩片呢!

    這個假日,我一定要親自做這道烤披薩給家人吃,一定會大受歡迎。

快樂烤披薩    /音綺

考完試的下午,全班在教室烤披薩。

    我先拿起一片乳白色有著奶香味的白吐司,在上面加上粉紅色濃濃味道的火腿,接著放上金黃色甜滋滋的玉米,然後疊上香甜可口的鳳梨,再擺上淡黃色爽口的起士,最後擠上橘紅色酸甜的番茄醬。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裡,等待的時候,我看著淡黃色的起士都流下來了。「噹!」烤好了!這時口水就快流出來了,咬下鬆軟的吐司、滑滑的火腿、甜滋滋的玉米、爽口的起士、香甜可口的鳳梨,全都融合在嘴巴裡。

假日我也要將這道好吃的烤披薩介紹給家人享用。

烤披薩    /玟琴

    今天我們全班下午烤披薩,因為我們已經考完試了。

    我先拿一片米白色濃濃香味的麵包,再上面加上一片粉紅色軟綿綿的火腿,接著放上金黃色的玉米,然後疊上淡黃色的起士,最後再擠上酸酸的番茄醬,還有甜甜的沙拉醬,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烤。等的時候要看起士有沒有融化,烤箱會發出「噹!」一聲,就是已經烤熟了,一陣香味撲鼻,我一口接一口咬下去,濃濃的香味都跑進我的嘴裡了。

    今天的烤披薩,我感覺很好吃,假日的時候我要做給全家人吃,家人一定很開心。

開心烤披薩   /亞晴

    考完試的下午,全班在教室裡一起烤披薩。

    我們先拿一片白色有奶香味的吐司,在上面加上紅色酸酸甜甜的番茄醬,接著放上金黃色鮮甜可口的玉米,然後疊上粉紅色培根香的火腿,再擺上淡黃色香甜可口的起士,最後擠上乳白色濃濃乳香味的美乃滋,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等待的時候,我看見起士融化了,我聽見「噹!」的一聲,口水忍不住快要流下來了,一陣香味撲鼻,我咬下去,聽見「卡!」吐司脆脆的的聲音。真好吃!

    以後假日我要烤披薩給家人吃。

…………………………………………………………………………………………………………

沒想到,小孩竟然說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其實烤披薩只有一節課呢!另外兩節在寫作文啊!哈哈~~~

色、香、味觀察單,我構思了很久,一直在想怎樣讓這篇作文能夠出色。有一天看到廣告,廣告詞就是用了一些形容食物的句子,讓我想到要表現食物的美味,其實就是要色香味俱全,所以設計了這一的觀察紀錄單。

因為三年級學生,詞彙較弱,所以我決定提供一些形容的詞彙讓他們選擇使用,組合出不同的色香味句子,看到學生的作品,覺得很成功哦!最後兩篇是程度比較不佳的學生,經由這樣的引導,也可以寫出成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