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們單純的眼裡,我們看到最美的世界~手感校園植物書籤

學校即將在四月十八日歡度五十週年校慶,全校師生忙著準備各項事宜。

這次的校慶將舉辦前所未見的校友園遊會,以同學會為主題,在操場展開數十頂蒙古包,而在校生各班必須精心準備有故事、有感情的手工藝品義賣,為了讓這項活動有意義,二年忠班的小朋友在老師的引導下,早在三月初就已經開始準備了。

開學時,老師替每位小朋友買了一本寫生簿,每周畫一棵校園裡的樹,教室前面就是水生池,花草樹木種類繁多,是隨手可得的素材。每天既定課程結束後,小朋友大喊:「老師,我去畫畫囉!」就搬著椅子,很有架式的坐在走廊開始寫生。親師座談會上,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家長時,他們覺得怎麼可能,二年級的小朋友辦得到嗎?

 

但是當老師將小朋友畫的樹拍照,配上優美的好話一句,接著用彩色列表機列印出來,最後由小朋友親手剪裁、護貝、綁上緞帶,一張張美麗的手感校園植物書籤完成了!小朋友看著自己的畫,一步步變成精美的書籤,眼神閃閃發亮,充滿自信的光采。

 在他們單純的眼裡,我們看到最美的世界。

 

雖然是鄉下的小學,但是豐富的資源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從校園彩繪、環境佈置、活動設計,都將藝術創意融入,讓生活隨手是藝術,藝術捻來皆生活。

手感校園植物書籤~當天限量發售,售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