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學作文師資培訓班之2

昨天放晴的天空綻出親切的藍,怎知說變就變,似乎到台北充電的路上,缺了冷風寒雨就顯不出有多辛苦!

今天的名師,陳麗雲老師,任教小學是跟我比較接近的"階層",原來,可以成為名師是扎根於平常就不斷訓練自己,"語感"是需要訓練的。老師的專長是修辭,她說:修辭學不等於修辭教學,最近平面報紙爭論沸沸揚揚的小四是否教修辭的問題,她寫了一篇文章替修辭辯駁(詳看陳麗雲老師作文教學)。老師在休息的時間,一一幫我們的新書簽名,拿回手中的時候,大家都不禁"哇"了出來,每個人的書上都有老師用個人的名字所寫出的兩句話,兩本書都簽的人竟然有兩種版本。這不是無意義亂湊的哦!

孟春三月相逢    耘稼黃金滿筐

聽完今天的課,我在記事本上寫上我的夢想目標,並列出一步一步朝著夢想實現。教學多年,鎮日埋頭於班級,每天有處理不完級務、應接不暇的校務,終於理出自己想要發展的目標,就像大學讀了四年,最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想做什麼,至少是一個開始,一切歸零、從零開始。

麗雲老師清朗的聲音,妙語如珠,使我回到家都還很亢奮,希望可以完成自己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