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國語日報小秘訣

常常幫小朋友投稿,國語日報的編輯很用心,會回覆詳細的內容,以下是最近一封:

親愛的小朋友:  

謝謝你的投稿!編輯阿姨和叔叔,把你的作品看了好幾次,覺得你的文筆不錯;可是由於版面實在有限,現在將稿子退還給你,好讓你能夠改投校刊或其他媒體,有更多發表機會。 

小朋友如果有任何詢問,歡迎來信或打電話給編輯阿姨和叔叔,敬祝多寫多畫快樂多。  

編輯阿姨之前是收到信時就先回”收到”,有錄用時再通知,未錄用就不一定通知,小朋友自己算一個月過就是沒錄取。後來有校長反應希望也要回沒錄取,所以就不會一收到就回信唷,請小朋友要等個幾天才會收到回信,因為阿姨要想一想:這篇要用在哪一天?”   所以就不會當天收到回信了,因為一天一兩百封,阿姨回不完。

謝謝小朋友的耐心等待唷。收到退稿通知,也請小朋友不要覺得挫折,阿姨希望你再接再厲,寫出很多的好作品! 

兒童園地中低年級版:

(02)23921133轉1318  投稿專用信箱:edit7@email.mdnkids.com

◎    兒童園地高年級版、週六作文教室日童詩教室:

(02)23921133轉1323  投稿專用信箱:edit10@email.mdnkids.com 

*請把稿件直接貼在信件上,一次寄一篇,這樣可以幫助編輯叔叔、阿姨更快審稿,方便通知錄用或退稿呵!謝謝你。

※投稿的時候,請填好以下的資料,才能順利投稿

☆ 投稿基本資料表(一定要填寫清楚哦!)

學校名稱

(含縣市)

年級班別          年        班
作者姓名聯絡電話
身份證字號老師或家長簽名
聯絡地址
電子信箱
戶籍地址(含里鄰)
作品主題同意作品由國語日報電子報刊用(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