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的部首為什麼不寫窄一點呢?

今天教育大學的準老師到校參訪,我們班複習生字部首,小朋友給老師出了一個難題:[@more@]

“老師,羽部在右邊,但是為什麼沒有寫成右窄左寬呢?”(音綺提出有深度的問題)

“真是個好問題,老師不知道答案ㄟ~~有沒有小朋友可以回答?”(忐忑不安,但面不改色的老師)

“我知道,因為羽毛要很多,才能飛起來,所以不能寫窄窄的!”(昱志充滿創意的答案)

“真的ㄟ,這個想法真棒!你們覺得有沒有道理?”(獲得解救的老師開心的問)

“我覺得因為羽部這個字是兩個合在一起的,不能只有用一個,所以為了不跟別的筆劃打架,所以只好寫原來的大小。”(巧如提出另一個看法)

“真的哦~真厲害,這個想法也很棒!老師重複一下他們兩人的想法……”(老師鬆了一口氣做總結)

……………………………………………………………………………………..

這次,是小孩敎了我一課!

我們班充滿知識的身影~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4/post/2803/3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