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記事─盧沛誼

我從出生開始,大洲就是那麼可愛和簡單,村民也是那麼的熱情,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生活在大洲,不論是7—11或是其他建築,我都一清二楚。

從剛會走路,我的媽媽就常常帶我來遊樂場(大洲),所以這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除了去外縣市或回中國探親,我閒暇無事時就會騎著腳踏車,在鄉間、田野裡享受迎風撲面的感覺,那讓我感覺像是在天空飛翔的麻雀一樣,既簡單又自由。想像是如此,現實的我也是一樣,我的生活也是既簡單又自由,而且還很 幸福、美滿,非常快樂、開心。

我的家鄉就像校歌裡所寫的,河川環繞著四周,安農溪有如母親一般,溫柔的環抱著大洲。而宜蘭也稱為噶瑪蘭,是由一位東海龍王的女兒所化,與龜山島隔海相望。天上的織女牛郎,還有相遇的機會,但是,龜將軍和噶瑪蘭卻永遠無法碰觸,無法再彼此表達愛意。

好淒美的故事,也讓宜蘭蒙上一層美麗的光環,這個故事讓我知道要珍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也就是要珍惜眼前的人。

 

盧沛誼